close
在公司圖書館借了129期的數位時代雙週刊。
本期報導「Google如何找人」,看到Google如此有創意的獵才真是大開眼界,院內資訊所的簡立峰老師可是通過11關,面試七小時才結束,媽呀!
裡面更提供應徵Google三個TIPS:
1.履歷表兩頁就好
2.電話訪談時反應一定要快
3.要主動反問主考官問題

知道在國外都喜歡主動的態度和方式作事情,看到主動反問主考官問題這項,倒是一個很有趣的挑戰,因為要如何問的深入可是要有一番準備,要是問了應該知道的基本問題那就糗大了!

裡面還有一篇「菜鳥業務員靠勤快變成王牌經理人」
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群總經理→陳維鈞
從業務小弟做到總經理的勵志故事我最喜歡了,不過看了這樣多篇的勵志故事,仍有些地方可以記取在心。
陳維鈞有一套獨到的秘方「ABC業務學」
A就是態度(Attitude)-先求態度,再求能力。因為能力可以培養,但是態度卻很難扭轉,態度不對就是不對。
B就是回到基本功的要求(Back to Basic)-因為很多東西都要從基本面做起,不要好高鶩遠。
C則是和諧的互動(Communication & Cooperation)-對於上中下游的業務範圍與業者都要勤於溝通與廣結善緣。

看歸看,回到現實我又是一個小羅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