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上周日我剛出院的第一天
我媽說涵涵嘴巴好像是自己撞到還是被車上的玩具打到
紅紅的
剛出院的第一天因為要回診的關係
我待在婆家
周日晚上就接到我爸電話
說涵涵有點發燒的樣子
還好之前打預防針的退燒藥還在
請我爸餵涵涵吃藥
可是涵涵看到要吃藥非常激動
所以都吐了出來
我爸媽只好送她去急診
可是到急診的時候
體溫只有36度多
醫生開了一瓶感冒糖漿跟退燒的糖漿
周一白天
我爸媽把糖漿放在牛奶裡面讓她喝
涵涵有時候會喝
晚上回診完我回娘家時
她只喝一半

睡前11點涵涵又燒了起來
趕緊又灌她喝退燒藥

周二又帶她去亞東醫院看小兒科
醫生是林裕誠
那時候涵涵的症狀只有發燒
還有口臭跟嘴唇乾裂以及紅腫

這張照片是涵涵好一點的照片~

事後想想我爸媽說她嘴巴被玩具打到真的很好笑ㄟ

醫生說她是得了皰疹病毒
是需要去住院打點滴
因為嘴巴痛會導致食慾不振
會沒體力對抗病毒

我不想讓涵涵住院~
一方面我也要養病住醫院照顧她太辛苦
請醫生開藥
讓我回去照顧涵涵

醫生開了兩瓶藥
一瓶是退燒藥一瓶是消炎噴劑


星期三白天吃三次藥
睡前沒吃
結果半夜又發燒
急忙又灌藥
 

星期四開始對涵涵說道里
很明白跟她說生病不吃藥不會好
身體會很不舒服
這次生病真的讓她很不舒服
講了兩次之後
涵涵竟然肯配合吃藥了
可是退燒藥似乎喝了不太舒服

周五回診
早上沒吃藥
到醫院量體溫高達37.5度
醫生說喉嚨紅腫的情況變嚴重
可是如果沒有持續發燒
且溫度都是37左右
以及活動力強的話
是會慢慢恢復的
請醫生改該另一種退燒藥~安佳熱

這次多虧神奇的餵藥器~輔助涵涵自己吃藥


涵涵一口藥一口水的喝




涵涵這次終於知道生病是怎一回事
知道要吃藥才會好
真是太令人欣慰!!!
這次生病讓涵涵從13公斤掉到12公斤
變成小正妹啦!



餵藥器廠商資料
 

台旭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02-29770953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秀江街109號

如需購買可電話詢問經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