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奧薇小鎮後,驅車進入巴黎,位於市區北方的~蒙馬特山丘上的白色聖心堂參觀、並前往藝術家雲集的畫家村,感受巴黎浪漫的藝術氣息
聖心堂介紹
聖心堂(Basllique du Sacre Coeur)的建材十分特別,是一種白色的石頭,一遇到雨水,石頭會分泌出一種白色物質,潔淨整座教堂,使教堂外觀永遠是純淨潔白,所以法國人又稱聖心堂為「白教堂」。

聖心堂呈現的是一種拜占庭式的文化,龐大的中心圓形建築,搭配四週狹窄通道,鐘樓置放了一個至少十六噸的巨鐘。聖心堂正門最上方是耶穌的雕像,大門入口處浮雕描述的是耶穌的事蹟,門廊兩側分別是聖女貞德及聖路易的騎馬塑像。整體看來,堂皇卻不失肅穆之意。聖潔的教堂內則是莊嚴謐靜,耶穌的肖像就在正上方,高高在上,表達出的是一份對神的敬仰之心。

巴黎的最高點-聖心堂,就位處蒙馬特高地之巔,成為最耀眼的標幟,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聖心堂前的威利特廣場(Sq Villette)群花綻開,百花爭豔。許多人悠閒地在這裡曬太陽,賞花餵鴿,欣賞山下巴黎美景,享受恬靜的時光。天氣晴朗時,視野可長達五十公里,幾乎整個巴黎都在腳下,著名的艾菲爾鐵塔似乎就近在咫尺。

蒙馬特的山坡上有許多畫家招攬生意,希望為遊客畫肖像。其中有美術系學生,也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國的畫家,將他們引以為傲的作品一一展現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包括素描、漫畫、油畫及風景寫生。在通往聖心堂的路上,視覺上彷彿接受了一場藝術的洗禮。

聖心堂是為了歌頌神,感謝耶穌而建立。有一說是在1870年外族(普魯士)入侵法國,巴黎被包圍長達四個月,巴黎城內糧食被吃得一乾二淨,總算撐到了脫離戰爭威脅之時,不致於出現人吃人的慘況,因此巴黎人十分感激神,於是建立了聖心堂。另有一說是普法戰爭戰況激烈,為了結束戰爭,法國簽下了喪權辱國凡爾賽條約,後來法國人不斷自我反省,抱著贖罪的心,想建造一座獻給神的殿堂,作為寬宥。


#1 聖心堂外觀1

#2 聖心堂外觀2


#3 在聖心堂前有人在彈奏豎琴


#4 聖心堂屋簷下

#5 在聖心堂廣場前可以俯瞰巴黎市區的面貌


#6 繞道聖心堂後面走進去便是畫家村


#7 每個畫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8

#9

#10

#11 我在這一攤買了左下方的一幅畫作,畫家開價50歐元,跟她殺到40歐元,畫家爽快答應,害我覺得殺太少.....會選擇這攤的原因,一方面很喜歡這幅畫一方面他是油畫很有立體感,超讚的說!

#12 來跟畫家拍個紀念照,將來她變成大畫家的話~我就發拉!ㄏㄏ

#13 中午在此覓食,買了5歐元的沙威瑪套餐,有沙威瑪和薯條

#14 我們的中餐

用過中餐後,有一個小時在此閒晃
#15 蒙馬特街景


#16 蒙馬特街景


#17 蒙馬特街景


#18 蒙馬特街景


#19 天氣超熱的,忍不住買個冰淇淋解饞,兩種口味要價3歐元


#20 戶外的廁所,要價0.5歐元


逛完蒙馬特後,還有一些時間,導遊便帶領我們回到巴黎市區逛風景

#21 協和廣場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為歌頌法國路易十五世的光榮而蓋的,這座面積8.4公畝的八角廣場,歷時20年於西元1775 年完工。建築師是小加布利葉(J. A. Gabriel)。


西元1770年路易十六世的結婚慶典即在此舉行, 新娘是瑪麗安東尼特, 但沒想到十九年後, 法國大革命在此響起展開, 這對當時的新人也在這廣場上了斷頭台。大革命之時,協和廣場成為「屠宰場」,總計有1343人在此送命。後來為了一洗血流成河的慘烈事蹟,並祈求和平的來臨,這個廣場最後重建並改名為協和廣場



#22


#23


協和廣場附近夏佑宮有個平台可以遠眺艾菲爾鐵塔
#24 夏佑宮


#25 賣各式艾菲爾鐵塔模型的攤販


#26 艾菲爾鐵塔


#27 大小艾菲爾鐵塔


#28 在拍照時突然有四個帥哥正對著我走過來,快速按下快門,覺得這張真像在拍電影ㄟ
表嫂說她們有像巴黎的F4,真是笑死我了~

#29 接著我們來到凱旋門拍照,配上藍天白雲的凱旋門真美



#30 有名的香榭大道就在凱旋門附近,我們也順道在附近的麥當勞免費的方便一下~ㄏㄏ


時間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在中式餐廳用餐後就回到飯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