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香港的目的之一就是去開戶。

HSBC和中國銀行都要在香港出境才能辦理開戶。

出境後上2樓,也就是離境的地方,中間走道直走到底就是了,禮拜六好像有上半天班,我到達的時候已經11:00,本以為會耽誤他們下班時間,可是我辦到了12:40好像還沒關門的跡象哩。

要準備的東西有:
1.身份證明文件即護照
2.地址證明(即由銀行,公營機構或政府部門於最近3個月寄發(2007年),並列具姓名及地址之信件),記得要去查英文翻譯的地址。
3.你戶頭的帳號、你的英文姓名,你銀行的英文名稱及地址、SWIFT碼(約定轉帳至臺灣用)

選擇中國銀行(香港分行)的主要原因是:
中銀只要加開証卷戶則免帳戶管理費, 即使不使用這個証卷戶。

我開了存款戶和外幣戶,本來有帶美金要去存,但是他們不收,一定要用港幣換美金,只有少數分行會收外幣,礙於時間關係,所以我就沒去找了。

在開戶的時候,我是跟一個王小姐開戶,基智網很多人推薦他,我去開戶時已經有個臺灣旅客開戶,所以要等他開完才能辦我的,幸運的是或許是我態度親切,王小姐有跟我多說一個訊息,臨櫃買基金手續費有便宜,所以我當然跟他買嚕~ 不過似乎是他們銀行出的基金才有這樣的優惠~
我買的是月供(定期定額)的中銀香港中國金龍基金。

此外:
在香港開戶, 沒辦法買A股開放基金, 不能買賣人民幣
在大陸開戶, 不能買海外基金

我在下午4點45分要辦離境的時候,想說把身上的港幣存回帳戶,銀行還有開,真是方便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