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紀錄他們的成長~

兩個人的個性越來越鮮明...
一直覺得凱小時候憨又呆
涵涵一副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

 
兩歲後~
凱凱總是給我很不一樣的驚喜
涵涵則是如我預料的是個精明的孩子

【個性】
凱:溫和、有禮貌、懂事、乖巧
涵:活潑好動、粗枝大葉、自尊心強、有姐姐的霸氣

【語言】
凱的語言從「這甚麼?」進化到「爸爸、上班、辛苦」到現在可以完全溝通的狀態
涵的語言也是從「好阿好吧」進化到會自己唱兒歌最近甚至學我說「幹嘛?」(我對我爸的回應是這樣><)所以身教真重要阿!

身教方面都知道要努力在小孩面前表現最好的一面
言教方面則深受汪培挺的影響
常會不由自己的對他們說教
連我媽都說我真是有耐性
可是汪的理論真是隨處可以應證

以下記錄生活中的特別點滴
【不與人爭的凱】
事情發生在我出院第一天,哥哥載大嫂以及我們回公婆家
我出院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辦事,辦完事後
回到公婆家,發現凱緊抱著婆婆不放
且留下眼淚
婆說怎可能
大哥大嫂說睡完午覺還開心的對瑄和翔笑阿~
不知道為何後來舉止怪怪的
事後分析
原來是凱睡午覺醒來發現玩具都被別人玩
心理受委屈以為玩具要送人了
可是他的表現異於一般小孩
會捍衛自己的玩具
只是默默流下眼淚
只緊緊的抱著婆婆
隔天果然驗證了我的想法
他拿著自己的火車軌道說
瑄瑄姐的的火車
以為送給姐姐了~
這樣的凱真是讓我又心疼又憐惜
可是這又讓我思考~凱上幼稚園會不會被欺負
會不會太會忍耐了!?
希望是我多慮阿!

【長輩眼中頭痛的涵】
其實涵也很懂事
只要是我跟她說媽媽好累想休息
涵涵也不會一直吵我要我陪她玩
只是住院了兩個禮拜回到娘家的第一天
外公外婆對涵說話時,涵總是回答:「幹嘛」
然後睡前吵著要跟外公睡
(跟外公睡了兩個禮拜我可以理解)
不過當我在客廳休息時
她又在房間不好好睡跑出來客廳
外公說跟媽媽睡好不好
涵竟然對我說:「媽媽睡客廳」
這不是我的涵涵!
後來一直到11點涵涵還是不肯睡
外公也累了
跑到自己房間休息
我就拖著涵涵
對著她說:「媽媽不是故意住在醫院這樣久,不能陪涵涵玩也不能陪涵涵睡覺」
涵涵似乎有聽進去了
就繼續哄她跟我睡~
第二天又恢復喜歡對媽媽撒嬌的涵涵
這段插曲讓我覺得好難忘~

【令人欣慰的凱與涵】
兄妹倆的感情越長大越好
常常你一句我重複一句話兩個人就笑不攏嘴
然後互相追逐的歡樂
一起遊戲的快樂
其實一部份要歸咎於凱凱的個性樂於分享以及懂得禮讓
凱總是樂於和涵分享
不論是糖果或是玩具
久而久之涵也會想到凱
當然也有涵霸氣不讓的時候
不過身為爸媽的我們都覺得其實很平常
不會刻意叫誰讓誰
就看誰先拿到玩具誰先玩
要不然就是拿其他玩具吸引凱的注意
因為涵實在太霸道了!

【關於奶嘴和尿布】
上次紀錄都沒戒成功
寫完一個禮拜
我跟婆婆竟然很有默契的在那個禮拜
把奶嘴都戒了
因為白天不吃了
晚上就騙過去
說奶嘴丟了

至於戒尿布則是一整個沒進度
從一開始對馬桶好奇
到現在詢問坐馬桶的意願
都是很抗拒
人家說雙胞胎會有樣學樣
期待一個願意坐馬桶另一個也會學的時候帶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