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逛完楓丹白露宮後回到市區用中餐
想不到中餐廳太熱門
把我們的位置先給大陸團(我們delay了~)
所以我們在用餐前還有點時間晃附近的凡登廣場
#1凡登廣場地標

#2 走在凡登廣場

#3 之前在新聞有看到這種車,想不到法國真的有人騎在路上ㄟ

#4 從梵克珠寶走出來的店員

#5 高大的帥哥

#6


用餐後就開始羅浮宮之旅,其實還滿生氣的,因為當初旅行社安排是早上就去羅浮宮下午逛完後自由活動,現在變成早上去楓丹白露宮,下午3:30參觀羅浮宮只有短短兩個小時,真是有夠討厭....


#7 看起來很普通的入口



#8 遇到騎馬的警察





#9 有在賣小王子的東西ㄟ~


#10 這是我們的導遊--魏允諾,他在台灣學中文娶了韓國老婆,說了一口標準的台灣中文,所以他很喜歡帶台灣團,有莫名的親切感。他真的很高大,人群中很容易就找到他哩...


#11


#12


#13 導遊有講解過,不過我都忘光了。感謝WowFu的網誌~找到相關資料了! 《普西沙及愛神(Psyche and Cupid) 》,愛神邱比特跟普西沙之間的愛情故事最經典的一句話便是:Love can not live without trust


#14


#15


#16 回眸一呆。哈!這張畫導遊特別說明這不是貞德率領戰爭,主題是自由領導人民! 自由領導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德拉克洛瓦(Eugene Delacroix)之作品, 這幅畫又名《1830年7月28日》,取材于1830年法國七月革命事件。在這次戰役中,聖德克區的克拉拉萊辛姑娘一馬當先,在街壘上舉起了象徵法蘭西共和制的三色旗;少年阿萊爾爲把這面旗幟插上巴黎聖母院旁側的一座橋頂上,最後倒臥在血泊中。 畫家目擊這一悲壯激烈的巷戰景象,激情澎湃,決心描繪群衆革命的壯舉。圖中即為畫家目睹的歷史一刻:硝煙彌漫的巷戰中,克拉拉萊辛化身為一位象徵自由的女神,她頭戴法國大革命時期的紅色弗里吉亞帽、左手握槍、右手高舉著迎風飄揚的三色旗,女神的左側,一個少年揮動雙槍急奔而來,他象徵著少年英雄阿萊爾;右側那個穿黑上衣、戴高筒帽的大學生,就是畫家本人,他緊握步槍,眼中閃爍著自由的渴望。(事實上,德拉克洛瓦並沒有參加 1830 年的革命運動,但他是國民衛隊的成員。)


#17 梅杜莎之筏(La Zattera Della Medusa):傑利柯(Theodore Gericault)之作品。這張圖要從左下角延著對角線到右上角看,代表從絕望到希望。


#18 羅浮宮三寶之一...勝利女神的雕像。


#19 美麗的女園丁。導遊說其實羅浮宮有很多名畫,像這幅拉斐爾的畫他就覺得很讚,可是大家只推崇羅浮宮三寶分別為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蒙那麗莎的微笑。  


#20 在台灣就見識過的蒙娜麗莎。


#21 為何會空空無人呢?有看到坐椅上有個紅色背包嗎?羅浮宮發現這一個無人的背包很怕是炸彈,(好像上演某部電影的戲碼喔!),所以疏散人群,等專家確定包包內容物後,才會重新開放!真是新奇的經驗...


#22


#23 跟楓丹白露宮有得比的廳


#24 拿破崙的加冕儀式,跪下的是約瑟芬王妃。


#25 羅浮宮三寶之一...米羅的維納斯雕像


#26


#27


#28 這是陰陽人,有女性的胸部和男性的生殖器官。

#29 《大宮女(The Grand Odalisque》大宮女(The Grand Odalisque):安格爾(Jean-Auguster-Dominique Ingres)所畫。在新古典主義畫家中,他是最注重線條美的。他是大衛的學生,又習得文藝復興三傑中的拉斐爾的技巧,而成就了他在藝術史上的成就。安格爾最擅常異國中東的人物畫,「大宮女」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宮女的頭飾、羽飾、絲布,都富有異國情趣,古典的臉龐深扣人心。

#30

#31 離開時再留念一下嚕!


時間不夠多來逛羅浮宮真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