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丹白露宮是法國最大的王宮之一,在法國北部法蘭西島地區塞納-馬恩省的楓丹白露鎮,從12世紀起用作法國國王狩獵的行宮。「楓丹白露」的法文原義為「美麗的泉水」。楓丹白露風景綺麗,森林茂盛,古迹眾多,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1137年,法王路易六世下令在此修建城堡,後經歷代君王的改建、擴建、裝飾和修繕,使楓丹白露宮成為一座富麗堂皇的行宮。16世紀時,弗朗索瓦一世想造就一個「新羅馬」,把此宮加以改建和擴大,面貌一新的宮殿被巨大開闊的庭院所環繞。富有義大利建築的韻味,把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和法國傳統藝術完美和諧地融合在一起。這種風格被稱為「楓丹白露派」。

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和拿破崙等法國帝王都曾在此居住過。有的國王在此長住,有的僅把它作為打獵的行宮。王室的婚喪大典也常在這裏舉行。瑞典女王克里斯蒂娜、俄國沙皇彼得一世、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七世都曾下榻於此。

由於17世紀以後法國王室居住于凡爾賽宮,法國大革命前楓丹白露宮已趨破敗。大革命期間宮內傢具陳設全被變賣,以籌措政府經費。拿破崙稱帝後,選擇以楓丹白露宮作為自己的帝制紀念物,對其加以修復。1812年至1814年,羅馬教宗庇護七世被拿破崙囚禁在這裏。1814年,拿破崙被迫在這裏簽字讓位,並對其近衛軍團發表了著名的告別演說。1945年-1965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軍事總部設於此,楓丹白露宮牆外至今還殘留有「NATO」的標記。

楓丹白露宮的主體建築包括一座主塔、六座王宮、五個不等邊形院落、四座花園。宮內的主要景點有舞廳、會議廳、黛安娜壁畫長廊、瓷器廊、王后沙龍、國王衛隊廳、王后臥室和教宗臥室、國王辦公室、弗郎索瓦一世長廊等等。1808年,拿破崙將歷代國王的臥室改為皇帝御座廳。宮內有中國館,由拿破崙三世時的歐仁妮皇后主持建造,館內陳列著中國明清時期的古畫、金玉首飾、牙雕、玉雕、景泰藍佛塔等上千件藝術珍品,這些藏品大多來自圓明園,為法軍統帥孟托邦獻給拿破崙三世帝後的戰利品。

本篇圖超級多,適合邊喝下午茶邊賞圖喔~

#1 楓丹白露宮


#2 楓丹白露宮


#3 楓丹白露宮


#4 今天沒有導遊只有語音導覽


#5 狗狗雕像


#6 畫室


#7 天花板


#8 文物


#9 來合照一張,室內看起來很壯觀侯~


#10 警衛室


#11


#12


#13 好像是接見君臣的地方


#14 好像是某個皇后的寢室


#15


#16 這也是皇后的寢室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老公很認真的在聽導覽


#25


#26


#27


#28 挺喜歡這張的!


#29


#30


#31


#32 中國風的房間


#33 看到鏡子來自拍一下!


#34


#35


#36


#37 這張合照最讚啦!


#38


#39


#40


#41


#42 有個好心的團員姐姐說要借我紅色披肩,在這裡照相當貴婦~~有沒貴婦的感覺呢?!ㄏㄏ



用了兩個小時逛了一圈,看到這些富麗堂皇的裝潢,很值回票價!推薦大家來法國一定要來逛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