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去宜蘭回來後
老公除夕那天掛眼科急診
原來是結膜炎加角膜炎
眼睛紅紅像隻兔子
又爭不太開
模樣好笑到連小姪女都來學叔叔瞇瞇眼

老公初二回部隊我回娘家
出五回到婆家過兩天竟然也結膜炎發作
媽呀
眼睛一直流淚
晚上也流淚都睡不好
眼睛腫的像哭了一個晚上
看起來就像割了雙眼皮一樣
原本內雙變成大外雙
還被同事取笑
真是有夠悽慘
明明今年屬馬的很旺阿
去年犯邊歲也過啦
看來還是要去廟裡拜拜

上禮拜開始走路走太快爬樓梯都會喘不過氣來
右胸口會悶痛
本來想說過幾天就好
想不到持續了一個禮拜
上禮拜五去掛了胸腔內科
照了X光後,醫生說我這是氣胸
要轉胸腔外科
叫我要掛急診住院
聽了真是愣住
我我我....怎會氣胸啦
醫生說有可能是感冒咳嗽太用力或是小便太用力造成
不過氣胸最多的狀況都是有再抽菸的人才會有
要不然就是不明原因
或是自發性的氣胸
大病小病不完
><
轉到急診醫生說要抽血
D:等一下,等輪椅來再去抽血
ME:我還能走應該不用輪椅吧?
D:不行,你走路會喘所以還是要坐輪椅去
ME:喔....
其實慢慢走就不會喘,快快走才會喘ㄋ

急診室住院醫師看了一下我的身高體重
嘴巴念念有詞沒有很瘦阿...
我回說...對...沒有很瘦

之後就被救護車從汀洲院區轉到三總內湖院區
晚上就開始住院了
住院就要打點滴不知道是啥道理
出院後發現打點滴的地方還瘀青
真不好玩

第二天主治醫生來詢問了一下我的情形
仍舊是我問我有沒抽菸
沒...沒...沒
醫生看了X片說我右胸氣體面積有30-40%
必須要插管抽氣或打針抽氣治療
打針抽氣效果比較差
所以我就在右胸那邊插管

插了管之後右邊背部會抽痛
右手好像壓到神經舉不太起來
這幾天身體一動就不舒服
只能盡量躺在病床上

跟住院醫師聊
醫生說又高又瘦的人也可能會有氣胸的現象
這理由可以接受拉~哈哈
這讓我回想到在急診室的醫生說的話(其實還是不要騙自己好了....哀)

第三天照了電腦斷層
氣體被抽的差不多
只剩下5-10%
醫生說可以第四天出院或是當天出院
實在不想待在醫院了
就跟醫生說想出院

醫生當場就指示住院醫師拔管
OH..YA
不過醫生說氣胸復發的機率高達40%
第二次復發就一定要動手術
動手術可以降低到5-10%叫我考慮一下
我想在休息一陣子在說

回去後要注意盡量避免咳嗽和打噴嚏(好像很難控制ㄋ)
不要做憋氣的動作
不要做劇烈的動作
那我的羽球聚會就無法繼續了
嗚嗚
不過這個連睡覺都會復發的病
很叫人頭痛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