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前往嚴美溪,蜿蜒兩公里,岩石起伏、瀑布和急流構成了風景勝地。
地標


嚴美溪1


嚴美溪2


嚴美溪3,湖綠色的溪水配上白雪覆蓋的岩石以及枯枝,別有一番風味呢!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秋天的嚴美溪,也是好美好美喔~


到附近商店晃晃
看到了可愛的小商品,不過沒啥意願購買,就拍個紀念嚕!
商品1


商品2


天喜的導遊很棒,常常會請我們吃東西哩!
附近丸子店的紅豆湯圓。


接著我們來到中尊寺,中尊寺有很多建築物,最有名的就是金色堂。「中尊寺」是日本國寶級第一名寺。「中尊寺」開創於850年,天臺宗寺院,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親手重建,可使人追憶日本『藤原氏族』的聲勢。當時的平泉有21所堂宇和300所以上的佛教設施,是可與京都相匹敵的文化都市。尤其是,運用了當時最尖端技術,再加上使用昂貴的金箔而製造的『金色堂』,作為反映了當時繁榮景象的建築,第一個被指定為國寶。
中尊寺之金色堂全部由金子打造,不過不准拍攝,所以我就來拍紀念商品。


中尊寺內建築物1


中尊寺內建築物2


中尊寺之寶物館

在日本歷史中很有名的人物-源義經,聽說長相俊美,所以拍歷史劇的時候由龍澤秀明來詮釋。

劇照

下午我們來到五大堂和松島。

<五大堂介紹> 伊達政宗召集日本名工,集合桃山建築文化精華,再建的由緒之堂,塗滿朱紅的結緣橋,是一個能看到橋下景物的橋,五大堂也成為松島的象徵物。
五大堂最能象徵松島,要到五大堂之前,必須通過「間隙橋」的考驗。

所謂「間隙橋」是一條朱紅木橋,接通陸地與五大堂,橋面故意作出縫隙,縫隙下便是波濤大海,遊客必須小心翼翼踏出每一步,目的是要警惕世人謹言慎行。

五大堂並不是指有五間佛堂,而是因為安奉五大明王像而得名,最初建於西元807年,後來伊達政宗參與關原之戰(1600年)前曾來參拜,贏得勝仗於是重建成今日所見的五大堂。

五大堂1


五大堂2


五大堂3


「間隙橋」有三個,分別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媽說他要跟未來橋合照拉!

樹的對面就是松島


逛完五大堂後,我們就紛紛趕到導遊所說的地方買名產,這家店有名的是牛舌和魚板。

牛舌


店內有現烤牛舌的服務喔~


門簾,這取景不知道在哪,我都找不到說...


這家海產有名的是烤蚵,不過我還是興致缺缺...呵呵


晚上回到仙台市區,晚上是在居酒屋用餐,終於吃到特別的一餐,要不然餐餐都是天婦羅和烏龍麵,吃的有點膩拉...><
七樓的居酒屋,非上面的小姐颱風


居酒屋一角


導遊小姐很喜歡喝酒,對日本酒很有研究,特別推薦這瓶。


鮭魚卵飯


這道是創意料理,上面有點類似魚漿做成的食物,下面是可以吃的南瓜喔





超好吃的生魚片,原來生魚片配上醃蘿蔔超好吃哩


生菜沙拉


這次總算吃到特別的一餐,難怪日本人喜歡來居酒屋,食物真的很不一樣勒!

晚上我們要在太平洋油輪過夜,我怕又暈船,趕緊去買了暈船藥...@@

太平洋油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涵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